꧁雪海♚星煌꧂

【小花仙】蓝色彼岸花花语——骗爱,磨难过后的青空之蓝

【文章解说】:

大家好,这里小欣。O(∩_∩)O

本文全名是《蓝色彼岸花花语——骗爱,磨难过后的青空之蓝》

以[Part]为章节分大段,共有三个[Part]。

以异国皇子为第一人称视角,展开剧情。

剧情部分符合小花仙任务游戏设定,部分为原创改编。

CP为异国皇子x芬妮,其中有些许异国皇子x库库鲁

如有不足之处,请多多指出,谢谢。

祝大家看文愉快!

——————————♛——————————

《蓝色彼岸花花语——骗爱,磨难过后的青空之蓝》

作者:小欣


Part.1 铭心的爱

皇子屹立于远方的那抹略显忧郁的背影,

氤氲在一大片随风摇曳的蓝色彼岸花花海中。

青蓝的花瓣一片片旋转飘零,又一片片翩然即逝,

留下的只有彼岸花吐露出的丝缕宛若剧毒般摄人心魄的芬芳,

和心中那一份刻骨铭心的伤感与无穷无尽的悔意。

——序幕·铭心的爱

「无论时光相隔多么遥远,我依然记得你最初如花般甜蜜绽放的笑靥。」

我喜欢芬妮,这是很久以前就深埋在我心底里的一个秘密。

童年时代的自己与幸福无缘。我一出生甚至没来得及睁眼见过应该被我唤为“父王”“母后”的人一眼,就被像垃圾一样丢在了这个冰冷潮湿的大牢里,封印囚禁在无穷无尽的黑暗之中。这些年来唯一陪伴我的只有孤独,我不知道我为何要遭受这般痛苦的命运,也不知道亲情为何物——因为我从来没有体会过那种东西。我想那种叫做“亲情”的东西,应该是很甜的吧?记得曾经有一位好心的狱卒见自己可怜就丢给了自己一块糖。那块糖果很甜很甜,令人忍不住小心翼翼含入口中细细品味。心脏虽然踟蹰颤抖着害怕糖果融化之后消失不见,从此再也无法尝到这样的美味。但却被它的色彩和香甜所诱惑,任由糖果一点一点融化开来将甜蜜充斥满每个味蕾,用来证明自己曾经尝到过名为“甜蜜”的东西。

当我被饥饿和寒冷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时候,我就会看看身旁的幻镜来分散一下注意力。这面神奇的镜子能够穿透令人绝望的黑暗看到外面的世界。我想它只是为了我不被孤独折磨的精神崩溃而放置在这儿的吧,即便如此我依然很高兴,因为这是我唯一能够了解外界顺带消磨时光的东西了。通过它我得到了许多知识,使我有着超越一般人的丰富学识,也看到了许多世间的美丽,和那些对我而言虚浮又可望不可即的幸福。相对的,看到的东西越美好,也越让我明白“欲望”和“绝望”,从此我学会了嫉妒与憎恨——这两种并不怎么好受的情绪。

即使在那段堕落的时期里,也有让我久久无法忘怀的东西。

最初我透过幻镜看到她的时候,我们还都是年幼的孩子。她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女孩,那时,我并没有刻意多看她几眼,仅仅是过了不知多少岁月之后,依稀记得她在水榭畔嬉戏时的背影,和她回眸瞬间流露出的那一抹温柔中饱含着快乐的微笑。

她并不知道我的存在,因为那时的我只是一个背负着“黑暗与不祥之子”这丑恶骂名的阶下囚。我就那样在黑暗里憧憬着她的微笑,因为她的微笑是当时我在黑暗里,感受到的最美好的东西——比曾经尝过的糖果还要甜蜜。那抹微笑被我珍惜着如同时光宝石一般深深埋藏在记忆的最深处,我甚至不敢将它从脑海里打捞出来细细回忆,因为我害怕它从我日渐磨耗的记忆里流走,从此再也感受不到比它更美好的事物了。不,这只是一个借口,用来掩饰我自卑的借口——如此黑暗污秽的自己,怎敢正视她那抹美好又甜蜜的微笑?我的目光只会将它玷污。

后来我从偶然间闯入结界的哥哥那里了解到,那个水绿色长发的女孩,名叫芬妮。从此不知是不经意间还是刻意的,我每当看幻镜时,总会时不时的留意那个娇小的身影。

芬妮的美是一种纯净的美。长长的水绿秀发披散在洁白光滑的背后,好似碧绿的茶液缓缓流入白瓷杯般温润而毫无违和感。

她偶尔在漫步时轻轻回眸露出浅笑,宛如融化的砂糖般甜蜜而温柔。她灵活的在草丛间舞跃着徜徉,靛青的纱裙似蓝莲花般绽放,轻挑指尖拾起一缕阳光披在身上,仿佛身着一袭金色的披风。光晕的氤氲里,迷幻得只能令人在远方驻足痴望,恍惚间自己如同身处梦乡,我那蓝紫辉映的瞳仁里倒映出的那抹温柔光影是如此纯净透亮,透亮的甚至轻触破碎就有可能消逝在不可预知的远方,以至于令我忍不住想要挽出双臂将她死死护在怀里。但这仅仅是一种瞬间的自私念想罢了,因为我知道这星光影永远都是自由的,正因为如此她才会散发给予人希望的光芒,无人可以将她束缚于黑暗的深渊,即使是她自己也不可以做到!

就这样,我在没有光的黑暗里,憧憬着她的背影,憧憬着那个女孩的微笑。她如花般甜美的笑靥,在那时,是我黑暗空虚的心里,唯一的希冀。

TBC



Part.2 光之终结

来,让我为你讲一个鲜为人知的传说吧。

传说遥远海之彼岸的皇族之中有一对亲兄弟,

哥哥代表着璀璨的光明,

所有祝福都给予他一人,

他的生活无忧无虑,

前途无量,

注定会继承皇位,

继而管理这外表美丽的国度。

与之相反,

弟弟代表着深渊的黑暗,

所有罪恶都塞给他一人,

他日夜被封印囚禁,

孤苦伶仃,

沦为封印的祭品,

背负来自这美丽国度的诅咒。

后来哥哥为了拯救弟弟,

在万分危机的情况下,

迫不得已,

他们互换了身份。

从此光明代替了黑暗,黑暗代替了光明。

美丽的国度由于黑暗诅咒的扩散而变得不再美丽,

昔日的一世繁华化为花与血的葬礼,

亡灵哀歌,

美丽的国家因沦丧而支离破碎。

变了,一切的初衷都由此而改变。

异国的皇子从此踏上寻找复国方法的征途,

一次又一次的穿越时空,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重整行囊再次出发。

最后他终于领悟,

指引前方道路刺破黑暗,使他有勇气战胜挫折困苦的,并不仅仅是远方的晨星。

久违的歌声荡漾在开满蓝色彼岸花的梦之秘境,

他焦急的随着歌声伊始之地寻找,

回头瞬间,花瓣飞扬。

他所望见的,

是他久远记忆里似乎早已磨灭的,

那一抹足以令他灵魂悲恸的美丽倩影。

——序幕·光之终结

「你的笑靥是我心灵的希冀,亦使我心底被愧疚和悔意所充盈。」

自从我代替了原本属于他的位置后,这种感觉更如毒药一般淬入骨髓,刹那间的后悔和愧疚如跗骨之痛般将我死死锁紧缠绕。

【来,与我共同携手,堂堂正正的站在青天白日之下吧。】

那一天,我忘不了那位宛若晴空暖阳般灿烂耀眼的哥哥,向我伸手说出的那段承诺已久终将兑现的誓言。当我即将迈出一直以来将我囚禁的结界,握住哥哥的手的那一刹那,不可预知的变数轰然而至,将这一刻仅有的幸福轰杀的丝毫不剩。

结界打开的瞬间,封印已久的黑暗力量源源不断的倾泻而出,刹那间原本清澈蔚蓝的天幕被瞬间渲染成污浊不堪的黑色!花草树木之中蕴含的的自然之灵瞬间被抽走,变成一滩枯萎的烂泥。花仙们也逃不过这突如其来的诅咒,强烈的窒息感使他们一个个痛苦的捂着胸口眉头紧锁,脸上充斥着扭曲的恐惧。

诅咒,我所身负的诅咒,到头依旧无法摆脱。

“没用的,我注定逃不过命运的诅咒。”我长叹一声,晦暗无光的眼神流露出无奈的哀伤,“我原本就是封印这些黑暗力量所献祭的祭品,这也是我过了很久之后才知道的。我实在太贪心……心里依然存有侥幸——‘也许我重获自由之后什么都不会发生呢?’我真是太天真了!”言尽,我收回了即将要握上哥哥的手,准备放弃我唯一能够重获自由的机会。

“但是……这样的话,你仍然无法获得自由啊!我们当初可是约好了的,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将你放出来!哈哈我啊可是无所不能的库库鲁——是你的哥哥,怎能食言呢?所以啊,我绝对不会允许违背我们誓言的事情发生!”他冲我笑了笑,又义愤填膺的拍拍胸脯,那双几乎与我一模一样的蓝紫星瞳中盈动着光芒,那种光芒就像当初他信誓旦旦的说出要想办法击碎封印还自己自由时的那般——自信的目光,“封印黑暗力量需要祭品对吧?那么我来吧!我们交换身份不就行了吗?没关系我们是亲兄弟啊,我和你有着相同的血统,以我的血统依然可以将黑暗力量重新封印回去!”

【所以,让我来代替你,背负这一份黑暗吧!】

他说出了,令我从此一生都难以释怀的话。

我强忍心中感动与愤怒交加的心情反驳道,“这怎么行,你真是太冲动了。你的身份是皇子,古灵仙族唯一的正统继承人。没了你,古灵仙族怎样继承快要消失的血脉?就算我们是兄弟,而我只不过是一个被命运诅咒,被家族抛弃的弃子罢了,为什么你还……”

“我说过了吧?我从来都不相信那所谓的什么诅咒,那些诅咒什么的,都是骗人的。”他漫不经心的嬉笑着,那种笑容仿佛和平常一样

欢快,之后他收敛起笑容,难得严肃的拍拍我的肩膀“你的身份,也是皇子啊……”

我竟然怔住了,愣在当场。喉咙里无法发出任何声音来驳回他所说的话。

“好啦好啦,时间不多了,那我进去喽!在外面的世界要玩儿的开心啊,我的弟弟呦。”

哥哥的面影陷入永恒的黑暗里,就这样,他代替我走入了黑暗的牢狱,代替我背负绝望的黑暗……而我则代替了哥哥成为光明,继承了国家,也见到了,那个我一直在心底里爱慕已久的,名为芬妮的女孩。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看见她发自内心欢乐的笑容。

她知道我不是那个代替我坠入黑暗深渊的人,每次当她看到我的时候,仿佛是在透过我的影子在看另一个人,我知道她所想要看到的那个人,是我的哥哥。我并不会因此而妒忌,因为我没有这个资格。

她看见我总会微笑,我不奢求她会对我微笑,但请不要……露出那样的笑容,笑得那样勉强,笑得那样悲伤。她的笑依然那么温柔,看起来与平常别无二致,但笑容深处完全舍弃了最初纯真的快乐。我不希望……看到你笑得那样痛苦。

我欺骗了她的爱……夺走了她的青梅竹马,那个她心灵深处一直喜欢的那个人——我的哥哥。即便哥哥那么做是自愿的,他甘之如饴。

但我依旧憎恶着我自己……恨自己为何这样没用,无力保护国家日渐被诅咒侵蚀,并使我最爱慕的女孩感到悲伤,使最关心我的哥哥经受我曾经尝过的痛苦。

“为什么……即便我、哥哥和芬妮付出了那么多,依然无法阻止国家灭亡的诅咒!我真是一个……一无所用的失败者!”

“皇子殿下,我不允许您那样贬低自己!您为了这个国家,已经付出的太多太多,无力改变结局是命运的不公,并不是您的错!”颜目光灼灼的凝视着我,义正言辞道。

“是呀是呀,我赞同哥哥的想法,皇子殿下是最厉害的!”羽立刻把头点的跟拨浪鼓似得附和道。

也许吧……对于颜和羽而言,我是他们兄弟俩的救赎。而对于我而言,哥哥和芬妮,则是我生存的希望。

我不能让他们的牺牲付之东流。

我在无尽的轮回里寻找前方的路,点亮前方黑暗的不是星光,而是心里一直充盈着的信念与梦想。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再一次看到她当初纯真的微笑。因此为了守护那个微笑,我愿意为此一直前进,至死方休。

我不愿,再欺骗她的爱。也不愿,一直逃避在虚无的念想里不敢正视残酷的现实。

TBC



Part.3 时光回轮

倘若不回眸便永远不会凝望,

倘若不回忆便永远不会念想,

掩埋在心灵深处的时光宝石,

终究有一日必然会绽放光芒。

我们不曾知晓前方的道路会是怎样,

等待着他的是久别重逢的微笑,

亦或是愧疚与悔恨堆砌的城堡。

异国的皇子向前方不停奔跑,

尝试着去追寻那一抹被蓝色所淹没的倩影。

异国的皇子向前方放声呼唤,

希望着那一抹倩影会察觉到他渺小的存在。

残存的记忆会随着轮回的时光交替流转,

迷梦中的蓝色彼岸花的花语却亘古不变。

古老的花语在历史中隐匿,

但从未真正被岁月所遗忘……

——序幕·时光回轮

「纵然我后悔使你露出那样空洞的微笑,但我也永远不会后悔与你相遇。」

被夜来香花海所浸染的圣洁雪白之地,我忘不了与她的再次相遇。

我又穿越时光长河回到了过去,见到了曾经幼小的她。她的外貌与我最初记忆里的她一模一样,依然穿着那件蓝瓣连衣裙,单纯可爱。

芬妮与我相隔很远久久的对视着,我能感受到她的目光中好奇夹杂着怀念。为何心里的悸动如此强烈?难道……我上一次回到过去的时候,她还记得我?这是不可能的事。因为无人能够抵挡,昙花足以令人失忆的魔幻迷香。

她如果不记得我,那也很好。我不希望她永远沉溺于过去的阴影里无法自拔。我希望,她能每天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无忧无虑,就像最初时那样。不存在黑暗,不存在悲伤,不存在这个令人厌恶的诅咒。如同莲花一般的洁净和单纯,这才是芬妮应有的世界。

虽然是这样想,但为什么,心里总有一些小小的失落感,希望她能够再次认出我呢?想到这里,我原本忧郁的目光有些涣散迷离。

不,这不是一个皇子应有的状态。转瞬之间,我的眼神又恢复原本的忧郁和坚定。

“嗯……那个……”最后,还是她打破了良久的沉默。芬妮的语气显得犹豫不决,只见她静静停驻在白色花海中央,怀里抱着一大束雪白的夜来香,被夜来香遮挡的脸上有些困扰的扯出一个微笑,“那个……请问,我们曾经见过面吗?”

我想她还依稀记得,那个时候我曾经幻灭在夜来香中的背影……夜晚微风轻轻吹拂,洁白的花瓣犹如落雪翩然,划过天幕,旋转,零落,亲吻着大地。纯洁无垢的白,使整个世界都笼罩了一层圣洁的迷离。我不知道为什么即使在魔法清楚记忆的作用下,她依然能够对我有些印象。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这一次,我又看见了她,不是在幻镜里,而是真真切切的,亲眼看见她健健康康的站在我面前,映入我的眼帘。

还未等我有所回复,只听她自顾自的轻声说道,“舞会上弥散着异香的紫罗兰,梦境中静谧的雨昙,午夜里铺满天幕的璀璨星光,再加上……这里,夜来香的伊始之地。白色的,与消失又重现的紫色的夜来香……不会错的,你就是……”

——我记忆里那个模糊的背影,那个朦胧在雾霭里的,那个令我朝思暮想的皇子殿下!

“虽然,魔法抹去了我们对你的记忆,却没有办法磨灭心中留下的痕迹。你所作的一切和你最后的消失,都是为了拉贝尔大陆,都是为了我们!”芬妮尽力按捺着激动,说出了原本应该被遗忘在记忆里的回忆,“所以,你不应该被忘记,虽然大家都已经忘掉你了,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会永远记得,曾经有过一个人,与我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即使,这样只能徒增悲伤,我也会选择绝不遗忘!我不知道,这一切是否就是一场梦,但我依旧期盼着,有一天,你真的会回来……我真的,真的很高兴!”

那双波光潋滟的墨绿水瞳里,忍不住的泪水刹那间夺眶而出,滴落在夜来香的花瓣上,溅起阵阵芬芳。她双手捂住脸颊尽力不让我看到她因哭泣而失态的模样,嘴角却忍不住上扬,绽放出了发自内心的,真挚的笑容,“皇子殿下,欢迎回家!”

微微讶异之后,我一贯面无表情的脸上,不经意间流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原来,她依旧记得我啊。这种羁绊是刻印在灵魂上的因果,是超越所有魔法,超脱于时间与空间的存在。我曾经爱着可望而不可即的她,希望她发自内心的露出真挚的微笑,那抹模糊的微笑,是我坎坷的命途里温暖的春风。现在我回溯过去,在我遇到她之前遇到我的那个她,依旧是那个单纯可爱的她,她没有变,这令我很欣慰。

我曾经欺骗了她的爱,代替了她心爱的人。令她伤心,失落。令我觉得自己后悔惭愧。

我曾经代替了那位我一直憧憬着的,如花灯之火般温暖而耀眼的哥哥,代替他成为虚假的光明,戴上了王冠,登上了王座。令我更觉得自己罪无可赦。

这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化为了“曾经”,化为了回忆。我跨越时光千百次去寻找她,梦境里那片蓝色彼岸花海,是我与她不可逾越的屏障。如今我看见了,我看见了飞扬的蓝色彼岸花花瓣之后的,她如花般真挚的微笑。忧郁的蔚蓝阻挡不了她笑靥的明媚,富有亲和力的笑容驱散了我内心一直以来充斥着的愧疚与悔意,留下的只有如春风拂面般的温暖与舒心。这次的微笑不是对着任何人,仅仅是给予我一人的微笑。

不论是在自己的自卑与自我厌恶下,不论是在危险重重的复国路途中,还是像现在这样面对面凝视着彼此。她的笑容也依旧是对我自己的救赎,纵使现在的她是多么娇小的身影,没有多么强大的力量。但是她依然愿意去用心灵铭记自己,愿意去相信自己,为自己绽放出最美的微笑。

也许在她的人生旅途中,我只不过是一个匆匆路过的背影。但是,她的存在却真实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爱,让我不会忘记,我很久以前爱着一名叫做芬妮的女孩。我不能在这里久留,看到她给予我的微笑已经足够。或许这一次的离别,下次不知何时才会相见。但我相信,只一次的离别并不会是永恒。

我不再是孤独一个人,因为即使全世界都忘记了我,还有一个人依然会记得我的存在。依旧是那句话,在不同的时光里,在同一片天宇下,我们将永远铭记着彼此。我永远忘不了,她最初的那一抹,温柔又可爱的微笑。

蓝色彼岸花花语是骗爱,那都早已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此时此刻,我们将跨越梦境里那片蓝色彼岸花海所构筑的屏障,彼此真诚相待,没有愧疚的阻挠,没有悔意的坎坷,因为彼此之间的微笑足以融化一切误会与隔阂。云消雾散,露一片温暖的艳阳天。


【End】

——————————♚——————————

大家好,这里是小欣。ヾ(❀╹◡╹)ノ~

这篇文章是百度贴吧——异国皇子吧2016年春季的活动文章。我很久以前写的,在此搬运过来。

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