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海♚星煌꧂

【小花仙】尚未熄灭的暖色花灯

《尚未熄灭的暖色花灯》

作者:小欣

今年拉贝尔大陆的春节即将到来。

去年圣诞节之际的欢乐余韵尚未弥散殆尽,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的喜讯又令拉贝尔大陆添了一笔喜气洋洋的色彩。花间柳下处处装饰着五光十色的花灯,绚丽斑斓的灯火宛若打翻的颜料溅落在大雪过后洁白如纸的大陆,洋溢着暖意的颜色渐渐晕染开来,渲染出一片热闹祥和的落日黄昏。

暮光浸染的大陆,欢声笑语的新年。在这片繁花似锦的大陆,传说春节那天,春之神祗会驾驶繁花之辇为这片乐土带来新的希望与生机。花仙们在谈笑间眼中隐隐流露出期待的神采,希望代表春天的神灵能够在这新的一年里赐予这片大陆美好的祝福。

此时此刻虽然早已夕阳西下,但有一个地方的天空却宛若黑夜般幽暗而深邃。曾经上演过无数的悲欢离合的古灵仙地,在这片神秘的地方,岁月不知埋葬了多少秘密,又揭露了多少真相。高大挺秀的古灵树下,男孩和女孩正在忙着装饰花灯,准备迎接新春的降临。

“喔喔——芬妮,你看我厉不厉害!”库库鲁将一个尚未点燃的莲花灯高举过头顶,“扑棱扑棱”的奋力扇动蝶翼。只见他俯下身子微微倾斜,迅捷如蜻蜓点水般在半空中快速掠过一道弧线之后足尖平擦着缀满荧光孢子与古灵花的湖面紧急撒住脚步,水平如镜的湖面轰然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击击得支离破碎,一道长长的水花冲激几丈肆意飞溅,继而如同闪烁的星屑散落一般,古灵湖的上空顿时蒙上了一层莹亮剔透的水雾。

芬妮直起弯下的腰轻抚水绿色的长发,抬眸一瞥这如同流星爆雨般的阵仗,立刻停下了手头正在装饰花灯的工作双手叉腰,无奈的语气中微微有些愠怒的向库库鲁斥责道,“库库鲁你别闹了,大陆上其他的地方都开始装饰花灯。你看露莎姐姐所在的美丽湖被装饰的多漂亮,我们的古灵仙地也不能落后了。”

话音未落,浮在湖面上起伏不定的莲花灯周围晕出几圈若隐若现的涟漪,刚才一个“扑通——”扎进湖里的库库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向湖水上空一跃窜了上来,再一次搅得整个湖面波光荡漾不得安宁。“嘻嘻,知道啦知道啦芬妮,我这就来帮忙!”他大大咧咧丝毫不在意这样一副脑袋上顶着莲花灯,衣服被水淋的狼狈不堪的滑稽模样,左手轻轻摘下头上的莲花灯右手挠着头嬉笑着向芬妮那边飞去了。

看着这和谐欢快的一幕,古灵树背后的少年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由于新年将至,自己受拉贝尔大陆的朋友们的邀请,特地穿越时空赶了回来,与大家一起共度新春。格外难得,今天异国皇子换下了一贯以来穿着的那身刺绣着魔法纹印的蓝紫华服,取而代之的是一袭古典风格的服饰。

那是一袭青紫色的直襟长衫和外套的一件翡翠色褂衣,每一寸锦缎都缝制的极致精美而富有灵性。长衫领口和袖身都镶绣着金丝花纹的华美图案,修长的身躯笔直挺立,显出几分清新和文雅。颈部围着白羽绒袄巾,腰间扎条浅紫色银丝纹带,头发束起以镶嵌着紫水晶花的玄黑鎏金边头冠固定,额前几缕发丝随风飘扬,与树下片片飘落的花瓣一同轻盈飞舞,显得颇为轻捷俊逸。

这是南茜为塔巴斯设计新衣时顺便为他自己设计的,古装的风格与春节的气氛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显得尊贵而毫无违和感。

新春佳节的到来令异国皇子不禁回想起小时候,童年时代的他是在无数念想与无数乞愿中度过的。自从会记事的那天起,他就被扣以“黑暗与不祥之子”的骂名,被封印囚禁。因此记忆里的自己总是身负镣铐瑟缩在潮湿阴冷的牢房,孤独一个人抱头蹲坐在监狱深处的角落,忍受着饥寒交迫的折磨与空虚寂寞的恐惧,在希望与绝望之间徘徊彷徨,在命运的作弄之下痛苦挣扎。

每每在幻镜中看到新春佳节之际,花仙们一个个身披华丽的新衣,手提花灯在辉煌星夜下纵情舞蹈,谈笑风生。他就忍不住憧憬,幻想自己有一天能够堂堂正正的站在牢狱之外,站在星月之下与大家一起庆祝春节的降临。

哪怕以一个看客的身份也好,哪怕只能幻想着外出一刻也罢……他憧憬体会春节那种热闹非凡的氛围,他憧憬着花仙们手中那盏焕发着昏黄色暖光的花灯……因为牢狱之中从来没有过名为“光亮”的物质存在,陪伴他的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以及那颗在黑暗与时间的煎熬下日渐凋零的心。

他曾经捂面痛哭,他曾经诅咒命运,他曾经想到死亡。可这一切都挺过来了,都早已化作过往云烟。可惜在他能够真正如愿以偿以海之涯皇子的身份站在这片土地的时候,自身的诅咒却如荆棘幼芽般悄悄钻出泥土。他成了亡国的罪魁祸首,最终轮回在无尽的寻找复国方法的渺小希冀中循环往复,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整理行囊再次踏上征途。

复国能成功吗?或者说……自己的存在,真的有意义吗?也许从自己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是一个命运的玩笑,一个天大的错误。

果真……如此么……

“喂喂你傻呆呆的站在这里发愣干什么呢,快来和我们一起点燃花灯啊,这么多的花灯……我和芬妮点一年也点不完啊,”库库鲁见异国皇子在树下发愣,迅速飞过来轻轻拉扯着他的衣袖。只见库库鲁别过头去,看上去很害羞,白净的脸颊变得如熟透苹果一般的绯红,嘟着嘴小声嘟囔着,“虽然……虽然平常我也很讨厌你啦……讨厌你总是吸引芬妮的目光,也讨厌你的魔法总是比我强。但是……今天是例外!从根源上来说,你也是我的弟弟了吧,即使你现在看起来要比我大个不少岁……嗯……所以……所以,我以哥哥的身份邀请你,邀请你和我们一起放花灯吧!”

他的思绪突兀的被眼前男孩率真的发言所打断,怔愣了一秒后,他原本忧郁似水的眼中渐渐泛起了一层柔和而携带笑意的光。这个男孩,库库鲁,他的哥哥,古灵仙族的大皇子。如果古灵仙族尚未没落的话,他应该就是那王位的正统继承人了吧。无论是什么身份,现在的他,只不过是个孩子而已,一个有责任心,不顾一切想要拯救自己的弟弟并给予他幸福的小男孩。

“点燃花灯是么……好的,我跟你一起,走吧。”不自觉地,异国皇子面无表情的脸上显露出和蔼的微笑。他看着库库鲁步履匆匆飞向远处的背影,回想起他之前羞红了脸傲娇却郑重其事邀请自己的表情,心中不禁无奈的暗笑:原来一向冒冒失失的他,也有这样可爱的一面呢。

自己有一位这样的哥哥,就像花灯幕帘下隐隐约约映透的暖光一样璀璨却不刺目。昔日年幼的自己在一味堕落之时,是他巧合闯入自己黑暗虚无的世界,闯入自己被冰雪尘封已久的内心。炽热光辉的男孩欢快地愿意同自己聊天,清澈澄净的目光中不存在刻骨的厌恶,不存在虚伪的怜悯亦或是不屑的嘲弄,眼眸中单纯的只倒映出他自己一个人的倒影,宛若晴空之下洒落的阳光般包容并宽恕着他的一切,照亮了自己的心。

他曾经与自己许下约定,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出要想办法击碎封印还他自由的誓言。他丝毫不介意古灵族为自己定下的诅咒,不介意自己早已落魄不堪而恸哭着的灵魂,不介意与他身为光明而对立成为黑暗的自己。哪怕是假若自己能够如愿以偿重见天日的那一天,国家灭亡的诅咒如倒立沙漏般开始倒计时。

【我从来都不相信那所谓的什么诅咒,那些诅咒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你等一下,我马上会做好解除封印的钥匙。】

【我发过誓的,要还你自由哦。】

【来,与我共同携手,堂堂正正的站在青天白日之下吧。】

或许自己就是被这样的他所温暖吧,自己一直憧憬而向往着的,如太阳般耀眼的哥哥。

执起火种将花灯点亮,刹那间,花灯绽放出的光芒点亮了原本黑暗的世界,也点亮了某人的心。

午夜十二点整。

第一支礼花直冲云霄,绽开新春到来的欢乐礼赞。自拉贝尔大陆宣告的新春庆典,正式开幕。

在这值得欢庆的日子里,拉贝尔大陆灯火通明,璀璨绚烂的烟花盛开满整个天际。花仙们在欢声笑语中共享每一份喜悦,每一份真诚。此时此刻,全部的恩恩怨怨都在喜庆的气氛中化作浮尘烟消云散,唯一剩下的只有一张张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脸。

夜幕降临,灿烂的星辰缀满天幕,漫天星光洒下一片又一片璀璨的星屑。银色星尘与金色花粉织成光辉的丝缎,缓缓在花仙们身旁流淌旋转。奔跑于花海之中的男孩和女孩扬起欢笑,星星点点的萤火灯光与流光溢彩的破碎星屑照亮了他们海蓝与水绿的柔发。爽朗的欢笑声亦如漫天璀璨的星光,洋溢活力充满希望。

“哇,快来看呐,是烟花!”库库鲁将五颜六色的花灯粗鲁的往天上一抛,兴奋的指着天幕中绽放开来的红莲烨火,靛蓝如水的眼眸中荡漾着五彩斑斓的光,“是‘午夜花火’呢!哈哈你不知道吧?传说这一天在绽放午夜花火时许下愿望,就一定会实现,比流星还灵验哦!”

“库库鲁你别吹牛啦,如果是有名的传说的话,我怎么会不知道呢?”芬妮俏皮的吐了吐舌头,“这个传说是你瞎掰的吧。”

“我赞成芬妮的想法哦。”我(异国皇子)微笑着,低垂下的墨蓝水瞳,此时此刻波光潋滟,“但,我也不否认这个传说不是真实的,也许它真的流传过,只不过在岁月流逝与蹉跎之中,慢慢湮灭了吧。”

库库鲁则不置可否,“哈?即使传说湮灭了,那还是一个传说吧?既然是传说,那就会真正实现吧!算了不管了不管了,不论是瞎掰的也好,还是真的也罢,那‘愿望成真’这个话题依旧很美好。那么,让我们一同许愿吧!我先来!我要在新的一年里,吃到更美味的零食,还要创作更伟大的恶作剧!”

“呵呵库库鲁,你的第二个愿望还是免了吧,琳奈儿阿姨和爱德文老师可不会再替你收拾残局哦!”芬妮眯起眼睛捂嘴嬉笑。

“什么嘛芬妮,你怎么可以把我伟大的愿望否认呢,我的恶作剧小分队可是天底下独一无二的厉害!”

默默凝视花灯下点缀的流苏在风中肆意摇曳,异国皇子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无论怎样,今年的春节,依旧如尚未熄灭的暖色花灯一样,令人暖入心扉。无论复国的结果如何,或许会永远迷茫在彼方大路上找不到答案,他自己都永远不会忘记,曾经经历过这样一个愉快的春节,还有那一群无时不刻都在关心和爱护自己的朋友。

还有那一位,如花灯之火般温暖而耀眼的哥哥。

【End】

——————————♚——————————

大家好,这里是小欣。ヾ(❀╹◡╹)ノ~

这篇文章是百度贴吧——异国皇子吧2016年冬季的活动文章。我很久以前写的,在此搬运过来。

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