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海♚星煌꧂

【小花仙】2018年皇吧击鼓传文小欣负责编写的部分——《梦境与现实》

这是贴吧里异国皇子吧2018年皇吧击鼓传文,作者本人小欣(白雪圣花)写的内容,在此搬运。

此文为半架空题材,里面有融入部分梦境相关的设定,

请大家酌情观看,谢谢。

——————————♛——————————

【击鼓传文前情提要】:

在类似于《花语学园》手游的半架空世界观里,小花仙众人玩起了便利店游戏,然后大家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突然经纪人艾瑞斯叫住了身为歌剧演员的异国皇子,需要去曼珠沙华的聚会。聚会上,皇子得知曼珠沙华似乎要搞事情,但此时此刻异国皇子却有更大的心结需要寻找线索解开,线索直指医院里的拒霜。


《梦境与现实》

作者:小欣


幻梦中的世界,是蔓延至天际的黑紫烈焰。

烈焰生生不息,烧尽了花海,吞噬了苍穹。一袭蓝紫法袍的皇子手持宝石法杖,回身浮于空中。杖尖的玫瑰色宝石直指天穹,天穹之下瞬间浮现出一个华丽的紫罗兰形六芒星复合魔法阵,缓缓落于他的脚下。而他的对面则是红蓝两朵巨大的修罗花。修罗花之上,小丑肆意的微笑,妖娆的身姿在狂风中飒踏飘曳,若隐若现。

“不会再让你和你背后的黑暗势力——阻止我复国。”

突然皇子眼神一凛,宝石法杖勾勒符文,紧接着他身后渐渐延展出十几个凝聚着红光的小型魔法阵,只见皇子振臂一挥,十几个魔法阵瞬间齐齐喷射出接连不断的魔弹,似密集的枪林弹雨,向小丑所站立的方向毫不留情的袭去!

这场战斗,昏天黑地,旷日持久。终于,小丑败下阵来,重重的摔在地上,唇角缓缓流下一丝血液,证明她在这场战斗中早已没有翻盘的可能。而异国皇子也体力不支,深蓝色的头发上沾满了血渍与灰烬。那是战争与硝烟的证明——即便费尽千辛万苦击败了罪魁祸首小丑艾瑞丝,他的王国海之涯也摆脱不了覆灭的终局。

“哈哈……哈哈哈哈……!愚蠢的皇子呦,不,这会儿应该叫‘国王陛下’了吧?”艾瑞丝讽刺的嘲笑,嘲笑着他被命运束缚的悲惨下场,“生来就被诅咒的黑暗之子,怎么可能率领国家走向光辉的路途?到头来还是摆脱不了海之涯灭国的命运,不是吗!”

“可恶……”虽然心里十分憎恶她这一席话,但也的确如此,无力反驳。无法摆脱宿命的他,才是最可笑的那一位。

在他陷入思绪之时,一道黑色的魔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他袭来。伤痕累累的身躯摇摇欲坠,他来不及抽出腰间的古灵王剑来抵挡,猝不及防被这道魔光所击中眉心。左手中紧握的法杖支撑住他的身躯,迫使他不会倒下。右手中剑光大亮!一时之间,黑火尽熄,昏沉的天地都被这凌冽的剑气所耀为白昼!

那一刻,巨大的修罗花被尽数摧毁。他跌跌撞撞的步伐愈发虚弱,执剑猛地一挥劈开时空,沉重的身躯顿时跌入时空隧道那头无垠的纯白夜来香花海。终于,异国皇子倒在了那里,倒在了他即便是长眠都无法遗忘的芬芳之中。在芬芳沁入他的口鼻之际,他在意识最后清醒之刻听闻到时空那头,小丑恶狠狠的诅咒:

“沉睡吧!愚蠢的皇子。沉溺在百重梦魇之下,甘愿沦为醉生梦死的傀儡吧!”

……

阴云密布,吞噬了一方浩瀚的天幕,天空无声的哭泣着,淅淅沥沥的雨倾覆了都市,淡化了时间。在雨幕里,即便是灯红酒绿的大都市,也无法摆脱阴雨的灰霾。

皇子坐在赶往医院的汽车上,车窗外循环往复的钢筋水泥建筑物令他眼底生烦。不经意间的一个打盹儿,尽做了一个这样绚丽多彩的梦。梦里上演的是他在舞台剧海之涯里演绎的最后一幕:身为一国之王的黑暗之子与小丑展开最终的对决,与最后的HE结局不同的是,那位黑暗之子败了。虽然成功击败了反派小丑,但他依然败了。国家已灭亡,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挫败的呢?

“这是什么诡异的梦……就像记忆一样逼真。”他略带自嘲的想。

很快,医院到了。豆大的雨点冷冰冰的击打在医院的玻璃上,在原本寂静无声的走廊里,奏响一曲莫名的悲伤之谣。皇子在朋友们的指引下,立刻赶往了拒霜所在的太平间。

在之前刚刚到达医院门前的时候,他听露露说明了情况,拒霜其实并没有死,伪装成假死也是迫不得已。拒霜在抢救苏醒之后,露露和西蒙等人本来也是劝说拒霜转移到干净的病房,相比而言对她的伤势会有好处。

但她却执意要留在太平间,并且要求在太平间内见皇子一面。大家问她为什么要这样选择,她却把头别向了一边,沉默不语,不肯回答。

露娜见她黯然的眼神,心想她也是有难言之隐,便同意了她的选择。并告诉大家帮忙隐瞒这件事情。毕竟关于暗处的事情,大家并非全部了解,因此不好插手。即便如此,那颗良心也不能同意自己对此无动于衷。

太平间内涌动着一股冰冷的气息。由于为了防止遗体的腐坏,因此太平间内温度极低。皇子来到了那里,见拒霜一动不动的在太平间中央的空地上站着,那一个背影显得淡漠而瘦小,仿佛一缕冰霜,轻轻触碰,随时都可能消融殆尽。

“拒霜,我来了。”皇子将外套脱下轻轻披在拒霜身上,不经意间触碰到她的手,冰冷的不似活人,“你找我,是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事要跟我说吗?”

“你相信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拒霜转过头望向他,那双眸子里不含一丝感情,但在皇子的眼中,她的那双眼里却仿佛含有深邃的悲凉,“亦或许,这个世界,不过是镜花水月而已呢?”

“这是……什么意思?”听罢,皇子微微一蹙眉。他原本以为拒霜是要告诉他自己的身世之谜,比如最为重要的一个真名。结果她一上来却说出了一番莫名其妙的话,令皇子心中大为不解。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假死,并刻意选择来到太平间跟你说这番话吗?”拒霜凝视着皇子的眼睛,淡淡道,“因为,在普通的环境下,隔墙有耳。”

她笑了笑,那个笑容,就像计划成功一般流露着一丝浅淡的狡黠。在这片死之领域里,存在的只有冰冷刺骨的阴寒,与没了生息的尸体。换句话说,除了他们二人之外,没有一个活人存在,更不会有秘密泄露而出。

“接下来所说的这件事情,或许你听到后一时之间难以接受,但这不可否认就是事实,所以请你做好心理准备。”深吸一口气后,拒霜先开口问道,“你周围,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吗?”

“让我想想……”听罢,皇子陷入了回忆。

小时候,自己生活在孤儿院,刚开始无依无靠,没有朋友。在孤儿院荒芜的后山上,生长着一朵和自己一样孤独的白色夜来香。不知是对于夜来香与他同病相怜而感到怜惜,还是被夜来香醉人的芬芳所吸引,于是他每天来到后山之上,给那一朵夜来香浇水。可夜来香却不见长大,也不见凋零,只是孤零零的盛放在那里,绽放着,仿佛不食人间烟火一般纯洁无暇的美丽。

有一天,孤儿院的孩子们感到好奇,问他为什么总是提着喷水壶到后山去,他回答是要给那一朵白色的花儿浇水。他当时年幼,并不知道那一朵花叫夜来香,但同龄的小朋友们听说后反而疑惑的问道,“后山上,并没有盛开着什么白色的花儿啊?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咦?大家都看不到吗?年幼的皇子心想,再度向后山跑去。转眼间,那一朵纯白的夜来香早已消失不见,唯有一缕芬芳残留于风间。

后来他长大后出道,成了一名新人歌剧演员,也结识了许多朋友。离奇的是,在这长大的短短数年里,他有时候经常会在自己意想不到的地方看到白色的夜来香,他有时候也问过身边的人,可是别人都以为他仅仅是开个玩笑,只是说笑道,“哪儿有?是你该配眼镜了吧。”

他渐渐明白,能看到纯白夜来香的,只有他一人而已。慢慢的,自己也就习惯了白色夜来香的随机出现,但对于这件事他缄口不提,因为他害怕别人将自己当成怪人,从而将他孤立,让自己再度回到孤独之中。

但心底这种疑惑却迟迟尚未解开,为什么只有自己看得到那朵夜来香呢?为什么……他总是感觉,夜来香的芬芳好像是要向他传递什么信息。真是奇怪的想法,夜来香只是一种花,一种花是不会开口说话的,更别提传达信息了。

可这种想法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就好像冥冥之中大脑想要刻意挣脱什么,却被束缚一样,心里一种怪异的排斥感油然而生,就恰似他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久而久之,他自己都被这种时常诡异在大脑中蹦出的想法吓了一跳。自己可不是什么精神病患者,他时常自我暗示般的提醒道。于是乎,白色夜来香出现的几率也越来越少,至少在近几年自己的演员身份火热起来后,他也没在看见那一枝纯白的夜来香。

可是这一次,在于拒霜见面之后,夜来香却再次出现了。这次不只一朵,而是一片,一整片!此时此刻,在拒霜问完这句话之后,整个太平间内开满了纯洁的白色之花。门上、屋顶上、地板上。芬芳弥漫,花瓣破碎,丝丝缕缕萦绕于皇子的周遭。就像儿时所见的那种纯洁无瑕的白色,给这原本只有死亡统治的方寸之地,添上了一笔神圣的光芒。

“这是……”皇子伸手轻轻接住一朵落下的花瓣,眼神陷入茫然。这盛大的景象本来应该令人惊讶,可他心中充盈的却只有悲伤。为什么会悲伤?他自己也不明白。但他并不惊讶,就好像熟悉到,自己在哪里无数次见过这片漫无止境的白色夜来香花海。花海里,一袭水绿长裙的少女回眸一笑,若即若离的婀娜倩影渐渐融化在芳菲四溢的奇幻秘境,无论自己怎样呐喊都无法得到回应。

来医院的途中所做的那个诡异的梦重新浮上脑海。

梦境,现实。到底哪个才是真的?

她……是谁?我……又是谁!

“还不明白吗……这个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不过是你的一场梦魇啊。”

“梦魇,吗……可是我……!”皇子怅然若失的低头凝望着自己面前张开的双手,意识翻江倒海,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不敢相信,绝对不敢相信!自己所经历的人生,自己身边的朋友,都是南柯一梦。他们的笑,他们的泪;一起与自己玩便利店游戏,一起说说笑笑,他们……与自己共同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过是毫无意义的虚幻吗!

“不敢相信吗?这也正常。小丑艾瑞丝从邪神雅佳那里得到的沉睡花魔咒太强,所以你真实的记忆尚未完全恢复。”拒霜淡淡道,“这些纯白夜来香,是高阶魔法——【梦境干涉】后所诞生的产物,我和眠妃也是通过这种魔法进入你的梦境的。【她】,那位温婉坚强的公主殿下,一直想通过这种魔法唤醒你的思绪,可惜奈何敌方魔咒效果太强,所以收效甚微。所以在有一段时间内,白色夜来香很少再你眼前出现,干涉梦境的魔法,反而被你的潜意识所排斥。”

“艾瑞丝、眠妃、曼珠沙华……还有你,都与这件事有关系吗?”很快,理智战胜了彷徨。在这个即将得知自己身世的节骨眼上,他不允许任何一个环节出任何差错。皇子理清思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片纯白里,他凝视着拒霜的眼睛,坚定的问道。

“这该怎么说呢?因为你梦境里的伪 • 曼珠沙华已经认为【我】已死亡,以为我的本体早已脱出梦境。因此眠妃再也不会受到她的威胁,所以告诉你真相也无妨。毕竟,在包括我的四位中,并不是所有人都与你的身世有关系。”拒霜吹落了飘落于肩头的花瓣,在梦境与现实交错的空间里娓娓道来,

“首先,我是与你真实身世有关联的人,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这里,我郑重的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芙蓉花精灵王拒霜,来自一切的起点,一周目的世界线,也就是你的王国——海之涯。”

“其次,就是罂粟花精灵王眠妃。我们两个受那位公主殿下的嘱托,一同进入你的梦境,负责唤醒真正的你。可是她在进入梦境的同时,受到了魔咒的干扰,诞生出了双重人格。表人格认为自己是梦境世界的原住民,认为自己从小生活在这个世界,土生土长,成为了舞台剧演员;而里人格才是得知一切真相的本体。由于本体一直被虚假的表人格所压制陷入昏迷,这时因为被陷害这起事件导致受到刺激,里人格渐渐开始复苏,所以才呈现出精神不稳定的状态。”

“再者,就是你梦境中的曼珠沙华了。不,准确而言,她并不是‘曼珠沙华’本人。怎么说呢?梦境中的虚拟角色是基于现实生活中自己所熟悉的人所演化而来的,你在梦境之外真实的世界里认识真正的彼岸花精灵王曼珠沙华,因此你对她的印象则深深刻入你的脑海,从而演变出梦境中这个伪 • 曼珠沙华。”拒霜轻咬嘴唇,不甘的呢喃,

“可惜了,我们都小瞧了这个伪 • 曼珠沙华。一开始我仅仅以为她也只是魔咒所赋予你梦境中所存在的虚拟角色而已,结果万万出乎意料,她是这个梦境中【应急处理障碍装置】的一角。由于魔法【梦境干涉】,我和眠妃进入了你的梦境,属于【偷渡者】。由于梦境的排异反应和自我保护,导致触发了这个装置。因此眠妃被她约束,我也差一点被她偷袭身亡,万幸的是,她认为我已死,眠妃尚处在她的约束之中。因此这个潜在危险已经排除。”

“最后,你的经纪人艾瑞丝,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她只是梦境中的虚拟角色而已,对你没有威胁。因为真实世界的小丑艾瑞丝还没有胡闹到本体跑去你的梦境里逛一圈。至于性格恶劣的她为什么在关键时刻帮你一把,正是因为这是你最想要的结果吧——在梦境外真实的世界里,或许你都没有认知到自己下意识希望与小丑艾瑞丝重归于好,海之涯不再有是非黑白与无谓的纷争。”

毕竟,梦境是以自己的意识为主导。无论沉睡花魔咒怎样强大,将你束缚于其中,也无法改变——这是【你的】梦境,这个不容争辩的事实。

“是吗……但是我的记忆还是没有彻底恢复。”知道部分真相以后,皇子轻轻阖上眼眸,像是将那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但心中还隐隐存有一丝遗憾,“我的真名,你还没有告诉我呢。”

 “你的真名,和最后的真相,并不是我能够告诉你的。”听闻此言,拒霜却再次一笑,而这次的笑容却不再悲伤,反而溢满了温和与神秘,“来吧,时间已到。”

刹那芳华,万籁俱寂。转瞬,整个梦境都市都仿佛凝固成了一块黑白水晶。黑白分明的天地,黑白分明的视野,就连悉数坠落的雨都全部湮灭成破碎的剪影。皇子周遭的环境全部转化为黑白色的影片,唯一的色彩,只有皇子一人,和他面前恢复一袭翠白裙裾和精灵翅膀的拒霜。

“想象吧,想象你能够飞上天空。回归梦境本质的梦魇里,你无论想象什么,都会为你而实现!”

由于真相的逐渐揭晓,梦境应急处理障碍装置彻底启动,原本正常运转的梦境即将完全化作黑暗深渊般的无穷梦魇。拒霜牵起异国皇子的手,冲破碎成结晶的建筑,飞向无垠广阔的苍穹。皇子回头一望,脚下的都市早已坍塌覆没,映入眼帘的是深不见底的深渊,而头顶的天幕则是青蓝的,万丈金灿灿的阳光渲染天际,预示着蕴含无限可能性的希望!

深渊里迅速伸出无数双黑暗的手,向着他俩迅猛袭来!拒霜单手挥舞法杖如蝶灵般轻飞曼舞,顿时,万丈深渊下的巨手全部被盛开满粉白芙蓉花的荆棘所死死缠绕。另一手边,一个复合型魔法防御结界将皇子包围起来,助他再次飞向梦魇里唯一的光源——太阳。

“我在这里拖住黑暗梦魇的蔓延,你快去寻找【她】吧,让【她】来唤起你全部的真相!”

“我知道了。你也要小心。”

皇子不再回头。因为他心里明白,即便是无穷无尽的绝望将自身啃噬殆尽,心中那一朵徐徐绽放的白色夜来香,也会永远陪伴孤独的自己直至永恒。

……

来,让我为你讲一个美丽的童话吧。

传说遥远海之彼岸的皇族之中有一位公主,

她居住于盛开满纯白夜来香的花海深处,

手握花束,期盼着他的回归。

日日夜夜,夜以继日。

等待着,等待着。

躺在花海里,

眼中倒映着的是永恒已久的漫天繁星。

鲜血干涸不知多少年,

被暗红染印的纯白之间,

最后她终于在虚妄中醒悟,

“啊……对啊。那时候,我早就已经……”

那一刻,她知道,

遥望前方道路刺破黑暗,使她有恒心等待在这里的,并不仅仅是远方的晨星。

久违的呐喊回荡在开满白色夜来香的梦之秘境,

她的随着呐喊伊始之地寻找,

回头瞬间,花瓣飞扬。

她所望见的,

是她久远记忆里似乎早已磨灭的,

那一抹足以令她灵魂怀念的熟悉面影。

梦魇中太阳的深处,景色与皇子所臆想的滚烫岩浆不同。纯白的夜来香铺天盖地,这种夜来香的芬芳具有魔力,传说可以让人回忆起前世的记忆。在那里,在沁人心脾的芳香中,恍惚之间,尘封已久的真实记忆像是豁然开朗一般涌现在他的脑海中。异国皇子全部回想起来了,一切的一切,起承转合。战斗的激烈,沉眠的无奈,以及海之涯——与梦之间隙同样的那一片纯洁的白色夜来香。

“我记起来了,我的真名是——”

他的话语正如花香一般消散于梦里的清风。

轻轻抬眸遥望,那双清透明澈的蓝紫星瞳宛如深邃湖泊一般,倒映着一袭水绿色长裙的少女。她正是他记忆里无法忘怀,也是自己愧疚了一生的海之涯公主。

少女捧着花束旋转舞蹈着,像是天地间自由飞翔的青鸟。

少女发自心底安静的微笑着,像是花海间最为清澈的露珠。

“你是……芬妮。”当他准备问候出口之时,少女却恍若他眼中环环萦绕的涟漪,水绿色裙角翩然擦过雪白的花瓣与细腻的枝丫,唯美倩影在悄然播开花丛的同时,纱缎飞扬,掀起一阵阵甜美的清芬。转瞬芳华,足尖点地,惊鸿一舞的涟漪,就这么轻盈荡漾于他的面前。

她微微伸出一只手,食指纤秀轻巧点在他的唇间,平缓声线中流露出的笑意携着一丝欢欣,突兀却不失温柔的,打断了他久违的问候,

“嘘——不要说话。已经九十九次了,”

“什么……?”

“这是——最后一次了。”

少女的言语就像最为有效的祈愿之词,眨眼一刹那,梦魇全部消散。暗黑的深渊,全权四散泼洒成银白色流萤。解除了小丑的魔咒【百重梦魇】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漫天璀璨充盈满无限希望的澄澈星空。

梦境与现实的间隙里,眠妃也早已清醒,和拒霜一同站在芬妮背后,只见拒霜像是取得胜利般得意的笑了笑,“公主殿下,我和眠妃的任务总算是完成了。”

眠妃也闭上眼睛叹了口气,“那之前的九十九重梦魇真是可怕,九十九个重复的梦境轮回,九十九个似相同却细枝末节不同的人生经历。之前的魔咒强大到我、公主殿下和眠妃都无从干涉,好在,这最后一重梦境总算是干涉成功。”

“来吧,快醒来吧,殿下。”芬妮轻柔的话萦绕在皇子耳畔,可是在这时,他却死死攥紧了胸膛的衣领,面上流露出一丝为难的神色。因为夜来香的芬芳不仅仅让他回忆起了自己原本真实的身份,还回忆起了其余九十九次轮回之中,他在大都市里,与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梦境中虚拟的角色,源于在异国皇子的心里对拉贝尔大陆上朋友的认知,他们或许并不存在于现实世界,但更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而是与自己同样拥有感情的人。

【百重梦魇】其实是一个小丑开发不完全的黑魔法,虽然有着“梦中梦中梦,一环套一环”环环相扣的诡谲能力,但中咒者的梦境却不一定是噩梦,相反,梦境还特别美好,但为何这个魔法名为“百重梦魇”而不是“百重梦境”呢?就像是眠妃刚刚所说的那样,那是因为无一例外,那些梦都是一个死循环。

在第一重梦境里,生老病死,然后进入第二重梦境。第二重梦境里,生活背景和条件基本上与第一重梦境相同,但人生经历上还是有些不同的,比如这次梦境职业是歌剧演员,也许下一轮梦境里职业就不是歌剧演员了。只不过是在第一重梦境中的记忆全部清零,由此来一轮人生循环。

异国皇子的梦里,被魔法所赋予的背景是灯红酒绿的大都市,有着快节奏的生活,而自己,则成为了一名人气火热的歌剧演员。在这里,也有昔日认识的人,比如塔巴斯、库库鲁、黛薇薇、露露、露莎、西蒙等人,只不过他们的身份与梦境外的那几位截然不同。

他们就像是游戏中的NPC,天生被设定好,相处在自己周围,但与死板游戏不同的是,他们在梦里却有自己的真实情感,比如与自己一起演话剧,与自己一起玩便利店游戏。他们的一颦一笑,都无不充实着异国皇子的内心。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梦境中的人物就是基于现实生活中自己所熟悉的人所演化而来的。

可惜当时尚且中咒的异国皇子并不了解事情的真相,只是单纯的无法回忆起自己的真名,迷失于梦境之中无法自拔。而这个梦中世界似乎也很奇怪,里面存在的人们并没有把异国皇子的真名当成是一回事,就好像是所有的人都在不知不觉中默认了关于异国皇子真名的事情,仅仅把它当成是茶余饭后的闲谈,却没有太过认真的追究。

现在黑魔法【百重梦魇】解开了,他终于能如愿以偿,安安心心放下一切,踏踏实实继续复国之旅吗?很显然,这个选择是极其困难的。

放不下梦境中那些朋友们,更放不下那九十九段有朋友陪伴而不再孤独,美好而温馨的快乐时光。更何况,自己演绎的《希腊众神》还没有拍摄完。

但复国之旅又刻不容缓,一旦自己浪费一秒,自己的国家就少一丝重建的可能性。那样自己将对不起各位牺牲的战友,还有海之涯曾经美丽,如今却化作焦烬的万顷国土。

“没关系,无论殿下你选择继续度完那最后一场梦境,还是选择继续复国之旅,最终你都会从沉睡中苏醒。”正当异国皇子踌躇之时,芬妮像是看出了他的疑难,轻声笑了笑温言道,“我不会干涉殿下选择的权利。”

“我无论我选择什么,醒来之后,你会与我一起醒来吗……芬妮。”

听闻此言,芬妮却在消失之际,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呐……谁知道呢。”

转瞬之间,万千纯白之花皆破碎成如雪般圣洁的残瓣,狂舞飒踏,令人仿佛置身于悠瀚的天堂。旋转飞逝的夜来香淹没了他望向她的视线,停留在梦之间隙的最后一刻,异国皇子微笑着回答,“我选择……”

艰难的选择,却又如此的幸福。

评论(1)

热度(14)